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原原本本学精神 实实在在出真招

驻市体育局纪检组: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

“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报告的深刻内涵和目标要求,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是我们纪检干部首要政治任务。”驻市体育局纪检组组长赵慧玲同志在支部会上强调。连日来,驻市体育局纪检组通过召开组务会、主题党课、分享交流、荐阅学习等形式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专题系统学习。

当前,体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当前和今后的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广大纪检干部要带头学、率先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

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通过驻在单位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宣讲,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每名党员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促进体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是持续推动体育系统深化改革攻坚。护航廉洁体育建设,完善推进《体育产业发展规划》,用足用好体育产业发展各项政策,动员、带领全市体育工作者加快体育强市、体育强国建设步伐,把群众体育搞得更亲民、更深入、更普及,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人民的关怀和温暖通过体育传达给全市人民。

三是借势借力,挖掘选树经验做法。将举办和备战全运会的好经验好做法制度化长效化,启动竞技体育冬季项目建设,号召各级党组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深入挖掘体育事业改革发展中涌现出来的好经验、好典型,广泛宣传体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取得的新成效。

四是持续聚焦体育系统群众关心热点难点问题。退役运动员的安置工作是悬在体育系统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做好退役运动员安置工作的核心是做好“人”的工作,在先期专题调研基础上,以问题导向,进一步聚焦重点,做好科学研判和顶层设计,为局党委做好“392”和第十三届全运会后续阶段优秀运动员的退役安置工作给予合理化建议2条,更好维护体育系统大局稳定。

五是加大巡察工作力度,达到政治体检全覆盖。以习近平总书记巡视工作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启动第五轮巡察和巡察“回头看”,建立人才库,围绕重点工作任务、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廉政风险制度推进落实情况、学习贯彻十九大情况等内容对剩下的14家基层单位集中开展巡察,已对2家单位完成巡察“回头看”,将体育局机关各支部同时纳入巡察,力争实现巡察工作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