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东丽区: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兴起学习热潮,近日东丽区纪委组织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海山作主题宣讲报告。区纪委机关、各派驻纪检组、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党员,区纪委特邀监察员,共计70余人参加。

宣讲分三个板块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进行深入解读,认真学习赵乐际书记在中纪委监察部学习十九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王海山同志对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部署。一是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贯彻,坚持原原本本地学、联系实际地学、深入思考地学,努力把握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切实把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坚定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始终保持担当精神、斗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对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贯彻执行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和市、区委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贯彻执行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三是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全面总结2017年特色亮点工作,精心谋划2018年各项工作,落实中央、市委关于推进监察体制改革的安排部署,提前做好组建区监察委员会的各项准备工作。

为切实使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头脑、进思想、进心灵,检验纪检监察干部初步学习成效,宣讲结束后,全体参会党员进行学习十九大精神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