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市科委召开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7日下午,市科委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党支部书记孟祥飞同志根据参加十九大的亲身经历,结合科技创新工作,为科技系统党员干部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市科委党委书记、主任戴永康同志主持会议,市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科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孟祥飞同志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主要成果和划时代意义、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精神实质,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讲解,并重点对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实现途径、战略部署等进行了详细阐释,聚焦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科技改革发展的任务进行了深入分析。大家一致表示,主题宣讲报告深入浅出、视角新颖,极具思想性和指导性,对全面、完整、准确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戴永康同志结合科技系统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全面学习、入脑入心,不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科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周密安排、细致部署,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每一名群众。二是要积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肩负起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责任。科技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要带头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系统全面地理解、准确深入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做到率先垂范、知行合一。三是要学以致用,融会贯通,扎实推进科技创新事业持续发展。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列新论断、新要求,着眼十九大重大战略部署,对照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在科技创新顶层设计、重大项目实施、重大改革推进等方面出新思路、谋新举措,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科技工作的各个环节和方方面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