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和平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11月15日,和平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运用身边反面典型的违纪违法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消除恶劣影响,为和平区干部队伍建设、政治生态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和平区委书记李绍洪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李秋增宣读了石季壮、李广靖等人的忏悔书,并进行警示教育。与会同志共同观看了石季壮的反面典型警示教育片。

会议指出,石季壮成为反面典型的原因在于热衷交际,交往无度;“公”私兼顾,迷失自我;思想滑坡,私欲膨胀;一人当官,全家沾光。李广靖成为反面典型的原因在于初心不再,追求奢靡之风;宗旨意识淡漠,把权利当作私欲的工具;背离忠诚,精神上得了“软骨病”;道德缺失,缺乏应有的道德情操。

会议强调,要清楚地认识到区委对干部队伍的监督、教育体现着区委对大家的关心、爱护。大家要时刻认真进行自我剖析,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持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同事之间要注意相互提醒,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把问题及时消除在萌芽。要坚守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坚持不懈地进行政治理论学习,自觉在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主体责任,运用好“四种形态”,不断强化严是爱、宽是害的意识,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层层落实到位;警钟长鸣,通过真怕促进不敢腐、不想腐;家风不仅是党员干部的小事,也是兴党、兴国的公事、大事,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打铁必须自身硬,为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汇聚强大正能量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最后强调,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要以反面典型为镜为鉴为戒,让警示教育入眼入脑入心。要认真分析反面典型身上存在的问题,反思他们的想法,汲取深刻教训,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要相信“四种形态”,充分认识到正风肃纪既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是治病救人。要坚守底线,绝不碰触“高压线”,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为和平区的事业发展、不断满足群众需求真抓实干。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坚持不懈反腐惩恶,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扎扎实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