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驻市农委纪检组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驻市农委纪检组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在抓好纪检干部自身学习的同时,认真落实监督职责,组织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纪检部门深入开展督查,推动各级党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落实“三个一”,开展学习教育。集中时间抓好“三个一”落实,即:各单位纪检部门至少组织一次专题培训,每名纪检干部至少撰写一篇学习体会,至少开展一次集中讨论。结合实际认真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全体纪检干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努力把握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截至目前,各单位77名专、兼职纪检干部全部参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撰写学习体会77篇,努力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采取三项措施,加强监督检查。一是结合本轮对市林业局、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情况纳入巡察重点任务,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坚决防止流于形式,确保取得实效。二是开展专项检查。各单位纪检部门通过听党支部书记汇报、查留痕材料、看宣传情况、问询党员等形式,对59个基层党支部学习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抽查。截至目前,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党委统一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教育19次,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学习教育。三是强化责任追究,对于在学习宣传贯彻中不作为不担当、责任落实不力的,一经发现严肃问责,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

突出三个重点,忠诚履行职责。一是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增强纠正“四风”的针对性和精准度,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二是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深入开展对扶贫助困领域和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资金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让人民群众增加更多获得感。三是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既关口前移,抓常、抓细、抓长,动辄则咎,又尺度不松,力度不减,利剑高悬,让党员干部心有敬畏、行有所止,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