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驻市市容园林委纪检组:组织召开“以案为警 殷鉴常在”警示教育大会

近日,驻市市容园林委纪检组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市容园林行业风险隐患特点,组织开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大会,剖析近几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本系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讲事实、摆危害,汲教训、鸣警钟,悟道理、强规矩,增强思想行动自觉,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大会首先播放了不作为不担当专项问题治理明察暗访问题专题片,通报了袁东升、张文生、韩玉建等典型违纪违法案件以及忏悔录,用身边发生的案件教育警示身边人,引导驻在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坚持以反面典型为镜为戒,严格遵守六大纪律,争做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模范。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的高线,筑牢忠诚这个从政之魂,要时刻保持思想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要常存敬畏之心,敬畏人生、敬畏权力、敬畏法纪,时刻警醒自己,坚守住做人为官的底线,保持清正廉洁的本色;要运用好“四种形态”,不断强化严管厚爱意识,时时刻刻把管党治党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为美丽市容、干净市容、安全市容、法治市容、和谐市容做出新贡献。

此次警示教育大会在全委党员领导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一定充分认清形势和任务,以案为鉴,心中有戒,做政治合格的明白人;充分认识影响及危害,敬法畏纪,守住底线,做纪律合格的明白人;充分吸取案件教训,忠诚于党,不忘初心,做党性合格的明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