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静海区:传达学习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2月6日,静海区纪委组织召开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邓修明所作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在津沽大地扎实实践》报告精神。

会议指出,市委书记李鸿忠的讲话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思路明晰,充分体现了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对天津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天津纪检监察工作谋篇布局、把关定向;充分体现了市委坚定不移对标对表、看齐紧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步伐、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维护核心、捍卫权威的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责任担当。

会议认为,邓修明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2017年全市纪律检查工作,对2018年任务进行了安排布置,充分体现了市纪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坚强决心和责任担当,为区纪委开展好全年工作提供了指导和遵循。

区纪委书记邓庆红同志结合静海实际,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任务已经布置,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重点要看成效。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马上行动起来,把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化学习理解,化作生动实践。

一要聚焦中心,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找准政治机关定位,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强化"四个意识"作为最大的政治、最高的纪律。要保持坚强定力,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切实发挥专责监督作用。

二要聚焦重点,不断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认真落实好市纪委全会部署的重点任务,把纠"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越是艰险越向前"。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结合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严厉惩治涉黑涉恶涉腐"村霸",让广大群众共享更多的反腐红利。

三要聚焦创新,切实加强对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探索创新、改革实践。持续抓好深度融合和纪法衔接,探索实践与公检法信息共享、联动办案机制,全要素运用12种调查手段,坚持敢闯敢试、勇于实践,为改革试点工作提供更多的静海实战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