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东丽区:“春节年货”送出清廉家风

日前,天津市东丽区东方财信集团党办主任拿着一摞沉甸甸的信封,动情地说:“区纪委区监委、区委组织部下发的‘春节年货’太及时了,我们回去后马上部署,及时发至每名科级干部手中,提醒告诫他们自觉遵守廉洁齐家倡议书的规定,并请干部家属积极参与此项活动,共同做好节前廉政教育,守好‘幸福门’,当好‘廉内助’,构建崇廉尚廉的家庭氛围。”

信封内是区纪委区监委联合区委组织部于春节前夕向全区科级干部及其亲属印发的廉洁齐家“六个一”系列活动资料:向科级干部亲属下发一封信,提出一个倡议,印发一个宣传册,添加一个廉政微信,制作一对官箴·家训廉政书签,由亲属为科级干部送一句廉勤寄语。

科级干部亲属在“廉洁齐家”中具体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活动资料里的《东丽区领导干部亲属廉洁齐家“六不”“五问”倡议书》中写的清楚明白,一目了然。“六不”即科级干部亲属廉洁齐家六条“红线”:不插手科级干部工作,不利用科级干部的职权、名义谋私利;不纵容亲属以科级干部的职权、名义拉关系,搞特殊等。“五问”即科级干部亲属廉洁齐家五条“责任清单”:有人上门问所求;外出应酬问人员;娱乐消费问场所等。为家庭保廉提供了可把握、可操作的抓手。

此次活动共发出廉洁齐家“六个一”活动资料1600余份,进一步强化了纪律教育,深化了家风建设,加强了对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不断将廉洁齐家理念传递到每名科级干部的家庭,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天津市东丽区纪委区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