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宁河区:多措并举 多方联动 构建大宣教格局

春节将至,天津市宁河区纪委区监委充分发挥“大宣教”格局作用,大力宣传节日期间“十严禁”纪律要求,开展作风纪律大检查活动,营造浓厚的廉洁氛围。

运用全媒体广泛宣传。采取在区电视台播发通知、微信公众号推送信息、发送廉政提醒短信、主要街道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社区公开栏张贴通知、印发“十严禁”卡片等形式,广泛宣传节日期间纪律要求。同时,充分利用各单位微信、内网、电子屏、公开栏等载体,大力宣传“十严禁”要求。

组织开展廉政专题党课。各单位党委(党组)切实负起主体责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通报典型案例等内容作为2018年第一季度学习的主要内容,通过党委(党组)书记上党课、组织“十严禁”知识抽查测试等形式,巩固加强作风建设成效,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

认真组织明察暗访。开展“六明查、九暗访”作风纪律大检查活动,深入各单位和宾馆饭店、购物超市等重点场所,进行突击检查和明察暗访。针对春节前后不同时间节点,分为节前、节中和节后三个阶段开展监督检查。第一阶段主要是检查贯彻落实“十严禁”纪律通知、违规公款吃喝以及迟到早退和执行双值班制度情况;第二阶段突出春节期间购买、收送年节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问题;第三阶段主要检查节后“打年盹”问题。目前,已完成对各行政事业单位、镇村街道等108个单位的监督检查,做到了检查地点、人员的多层次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