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河北区: 开展“点穴”式提醒谈话 打好节日拒腐“预防针”

为严防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2月13日下午,天津市河北区纪委区监委对区教育局、区人保局、区房管局、区市容园林委、区国资委、区内环公司、区合作交流办以及望海楼街办事处、鸿顺里街办事处等10个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单位负责同志进行节前“点穴”式提醒谈话。

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8起、市纪委10起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与会同志以典型案例为镜,结合单位实际,就如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问题谈体会、讲认识、定举措。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王海山就落实好“十严禁”,严防节日“四风”反弹提出具体要求。

近期,围绕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组织各单位重点围绕违规使用公款购买赠送消费卡、违规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违规使用公车、“私车公养”等10个方面问题开展自查。协调区公安、税务、市场质量监管委等职能部门成立专项检查组,不打招呼、不事先通知,通过“看、听、问、查”等方式对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公车管理、办公用房、食堂、值班带班以及辖区饭店、商场、超市开具发票情况等问题进行专项检查。延伸工作触角,协调国税部门提供2017年以来税务发票情况数据,筛选问题线索。对发现的55个问题线索进一步核查,对查实的问题严肃问责,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河北区纪委区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