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武清区:“一网一微一短信一课堂” 四位一体助推党风廉政建设

今年以来,武清区纪委监委精心谋划、整合资源、创新形式,形成了“一网一微一短信一课堂”廉政建设宣传教育体系,影响力、覆盖面日益扩大。

“一网”即武清纪检监察网。作为本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主阵地,网站设有9个栏目、5个专题,多角度、全方位展示武清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举措、经验、成果。

“一微”即“清风武清”微信公众号。设立监督举报、要文要论等栏目,每日传播党风廉政建设重大决策部署,发布纪检监察工作动态,倡导廉政文化,拓宽监督和信访举报渠道,在全区营造崇尚廉洁、风清气正、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一短信”即廉政短信。在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等重要节点,向全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发送廉政短信,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纠“四风”,提醒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绷紧廉洁自律弦,不沾“节日病”。截至目前,共发送廉政短信3000余条。

“一课堂”即廉政课堂。利用好区委党校这个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在处级干部、科级干部轮训班上开设党风廉政建设必修课程,深刻剖析本区查处的典型案例,讲述预防职务犯罪的相关知识,宣传监察体制改革与监察法的内容,切实帮助参训党员干部筑牢廉政关,打好“预防针”。(武清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