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红桥区:组织党员干部旁听庭审接受警示教育

摘要:近日,红桥区组织党员干部旁听法院庭审,以庭审现场为警示课堂,用典型案例现场授课,对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达到“旁听一案,警示一片”的效果。

近日,红桥区组织党员干部旁听法院庭审,以庭审现场为警示课堂,用典型案例现场授课,对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达到“旁听一案,警示一片”的效果。

旁听现场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中,党员干部来到法院审理受贿案件现场,“零距离”观摩了公诉人宣读起诉书、法庭调查、出示证据、法庭辩论等庭审过程,以最直观的方式目睹了昔日“身边人”一失足失去自由身的生动事实,极大地提高了警示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和震慑性。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种“面对面”的旁听非常有警示教育意义,切身体会到了贪污腐败的严重后果,今后要更加严格按照纪规、法律行使权力,履职尽责,自觉提高明辨是非、抵御诱惑、拒腐防变的能力。(红桥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