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河东区:扎实推进警示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融为一体

今年以来,河东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探索开展廉政教育的有效途径,大力开展警示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活动,做好纪律审查“后半篇文章”。

抓节点常态化警示提醒。在元旦、春节、清明、五一重要节点,通过“廉洁河东”公众号转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纪委监委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同时编发廉政公益广告、廉政寄语,警示教育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遵规守纪。

抓廉政教育打造特色品牌。拓宽廉政教育方式渠道,解决警示教育“走过场、不入心”问题,结合监督单位职能特点和工作实际,组织系列有针对性、有警示意义的旁听庭审现场活动,通过以案施教、以案示警,推动廉政教育常态化,打造廉政教育特色品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抓廉政文化激发廉洁共鸣。按照市纪委监委要求及河东区廉政宣传“双五”重点工作,在全区广泛征集廉政主题微视频、文艺作品、书画作品,引导党员干部投入到廉政文化作品创作活动中,使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厚植廉政理念。

抓新媒体增强廉政学习实效。精心设计“廉洁河东”官方微信logo,丰富内容、形成系列,增设以史为鉴、案例分析、学习园地等栏目,及时转载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委、市纪委监委有关正风反腐的精神以及各级通报的最新警示案例,围绕党章、宪法、监察法等重要内容,甄选应知应会知识,发布自测试题,增强党员干部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抓载体组织参观市警示教育展。组织全区科级及以下在职党员干部参观“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主题展。截至目前累计组织1800余人参观。通过一桩桩真实鲜活的案例,使全体党员干部受到强烈震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河东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