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西青区:主题党日活动 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

摘要:日前,西青区委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开展“增强政治定力 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巡察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日前,西青区委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开展“增强政治定力 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主题党日活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以案示警,切实增强巡察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党员干部参观教育基地

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一站来到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暨新中国反腐败第一大案展览馆,整个展览分为“惊天大案”“警钟长鸣”和“任重道远”三个部分,以详实史料展示了刘青山、张子善因为经受不住考验,背弃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由革命功臣堕落成历史罪人的过程。随后,西青区委巡察机构组织30名党员干部观看了《永葆初心》警示教育片。

主题党日通过一系列教育活动,进一步筑牢巡察干部思想政治根基,筑严思想政治防线,使其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教育基地和观看警示片,心灵受到洗礼,灵魂得到震撼。要以这次警示教育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以强大的政治定力,完成好巡察任务。(西青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