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王连山”

蓟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穆永国:

“用热血铸就忠诚”

“参军,他是最美逆行的消防战士;退伍,他是干净担当的反腐尖兵,王连山同志用热血与忠诚书写了自己灿烂的一生,虽然他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但他的精神必将永远激励我们前行!”这是蓟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穆永国眼中的王连山。

对于王连山的事迹,穆永国感慨颇深,30年前,王连山同志参军入伍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消防战士,6年军旅生涯,他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他是最可爱的人。转业到地方,他一直坚守初心,矢志不渝奋战在反腐肃贪的最前沿,用光辉的一生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品质,他是最美退役军人。

“退役不退奋进志,转岗不转报国心,拼得热血履使命,反腐攻坚又一军。”穆永国说,这就是英雄的一生,我们要以王连山同志为榜样,禁得起风吹浪打,扛得起千折百回,永葆军人本色,时刻砥砺前行。

蓟州支队盘山中队四级消防士刘槟赫:

“‘老班长’兢兢业业的精神时刻鼓舞着我”

“‘老班长’对待工作的坚韧执着深深打动了我,他兢兢业业的精神时刻鼓舞着我。”这是蓟州支队盘山中队四级消防士刘槟赫眼中的王连山。

王连山转业前,曾是一名消防战士。刘槟赫说,虽然和王连山从未谋过面,但他对这位“老班长”的事迹非常了解,因为他们中队一起学习过他的事迹,相关事迹材料是他负责打印的,他读过很多遍。

“‘老班长’很厉害,特别佩服他那种坚韧不拔的毅力。”刘槟赫说,作为消防指战员,今后,我们会发扬“老班长”的战斗精神,尽最大的努力救好每一个人,灭好每一场火。

蓟州区出头岭镇纪委书记苗淑民:

“他办案严谨,是我工作上的‘主心骨’”

“他业务能力强,办案严谨,人又热心肠,是我工作上的‘主心骨’!”这是蓟州区出头岭镇纪委书记苗淑民眼中的王连山。

出头岭镇距离蓟州中心区较为偏远,约35公里的车程,山间公路不宽,经常会出现堵车的情况。苗淑民说,我们基层同志在工作中有弄不清楚的问题,都会想到王连山,第一时间向王连山打电话咨询求教。“能在电话中解决的,他都会在电话中直接指点我们;需要当面指导的,他二话不说,就开车来了。”苗淑民说话间眼圈红了,她说,王连山办起案件来绝对不模棱两可搪塞,他会反复查资料,做调查,直到弄清楚,弄明白,才会指导她该怎么办。

苗淑民说,听到王连山去世的消息时,很震惊,不敢相信。同志们现在在工作中遇到疑难问题时,还会下意识地想起他这个办案的“主心骨”。

蓟州区杨津庄镇纪委书记刘加宽:

“他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王连山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实际行动塑造了一名优秀党员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的形象。”这是蓟州区杨津庄镇纪委书记刘加宽眼中的王连山。

刘加宽说,王连山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对待工作吃苦耐劳,积极奉献。他之所以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正是因为他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困难面前不推诿、不懈怠,吃苦耐劳、主动作为、模范履职。不仅如此,王连山还干净律己,从不利用职权谋取私利,而是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与群众同甘苦、共进退,把群众当亲人、为群众谋利益。

“我们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就是要学习他这种清正廉洁、担当作为的高贵品质和忘我工作的精神,做王连山式的好干部。”刘加宽动情地说,王连山用短暂的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谱写了一曲新时期纪检工作者的时代赞歌。(记者 张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