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表态丨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勇:展现新作为 打造新国企 干出新业绩

这次市纪委监委对我们进行集体谈话,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体现了组织的严管厚爱。作为市国资两委的主要负责人,我将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不断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持续强化责任担当,为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作为首要任务,健全完善“第一议题”制度,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中找观点、找立场、找方法,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以上率下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深入实施“国企党建质量工程”,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把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转化为企业核心竞争力,使党的建设成为国企改革发展的“压舱石”和“动力源”。全面落实中央和市委巡视整改任务,狠抓制度建设、专项治理、综合监管,加强对国企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着力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使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在国资系统不断充盈。

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打好“十四五”天津国企翻身仗。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全力化解债务风险。加快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一企一策”深化监管企业改革,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照“真监管、真碰硬、真发展”的要求,展现新作为、打造新国企、干出新业绩,切实当好国有资产的“看家人”、攻坚克难的“突击队”、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为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坚持廉洁自律,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接受党组织、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等各方面的监督。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带头廉洁从政,坚决杜绝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家风家教,从严管好身边工作人员,始终做到廉洁用权、清白从政、干净做事。(徐丽 孟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