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视点丨西青区委:营造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浓厚氛围

“我公司在西青区各级部门及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生产基地项目拿地即开工……感动于西青区各级部门帮企服企的文化,感恩于西青区各级领导爱企护企的初心。”这是今年6月份,一家刚刚落户西青区的企业寄来的感谢信内容。通过相关职能部门创新服务,主动作为,该企业生产基地项目在西青快速落地。

这是西青区开展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行动取得良好成果的一个缩影。西青区委坚持把开展专项行动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监督检查,释放出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实干担当的强大动能。

突出示范引领,加大典型宣传,汇聚弘扬先进典型正能量。组织开展担当作为先进人物和“两优一先”模范宣传,选树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模范人物和先进典型,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力的宣传报道。

树立鲜明导向,加强考察考核,用足用好考核评价“指挥棒”。坚持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考察识别干部,全面了解干部德能勤绩廉情况,精准运用考核成果;注重干部的精神状态、担当意识和工作作风,对于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优先提拔使用,对于精神状态不佳、担当意识不强的干部及时进行调整,对于业绩确实优秀、积极担当作为的受处分干部大胆重新使用。

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奏响高质量发展“最强音”。以作风之“实”打造产业之“实”,聚焦全区“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大力推进“1010”工程;践行“亲商八条”,深化投资项目审批代办“交钥匙工程”“拿地即开工”,主动上前、贴心服务,开展形式多样的亲商活动,为企业解决经营难题200余个,切实打通便民利企“最后一米”。

“与此同时,我们严格落实市委‘三个坚决处理’‘三个坚决不等’要求,今年以来,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21起,处理党员干部37人,切实以问责促责任落实。”西青区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近期将结合市委最新部署要求,召开全区工作推动会议,集中开展督导检查,加大暗访力度,通报曝光一批典型问题案例,持续推动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徐丽 孟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