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表态丨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沈超:始终坚持为民、务实、清廉

到人社局履职以来,深感人社工作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紧密相连,做好人社工作涉及群众利益、关系人心向背、事关党的执政基础。作为市人社局党政主要负责人,我要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时刻与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对标对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努力做到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增强党性修养。立足人社领域工作实际,坚持从政治上观察、分析和处理问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史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观念,增强党性修养,带领局党组一班人同心同向同力,为实现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本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担当作为,敢于斗争,勇于担难担险,矢志干事创业,主动适应新形势、认识新市情、推进新发展。特别是以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推动“向群众汇报”常态化制度化,用心用情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统筹推进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行风建设等重点和中心工作,以民生改善的实际成效推动人社事业迈上新台阶。

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净化政治生态。去年,我局系统开展了运用于茂东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局系统党员干部充分进行了学习整改,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剖析。作为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我将持续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取得新成效,举一反三,防微杜渐,坚决抵制阳奉阴违、贪图享乐、任性用权,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行为,把局系统政治生态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作来抓。

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永葆清正廉洁。作为市人社局的“一把手”,时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以反面典型案例为警为镜为鉴,三省吾身,自觉接受监督。始终坚持为民、务实、清廉,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做到对党忠诚、坚持原则、一身正气、勤勉敬业、务实为民、淡泊名利、廉洁奉公。(徐丽 孟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