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表态丨河东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波:知责于心 担责于身 履责于行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和经济社会发展繁重艰巨任务,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推动河东区全面从严治党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务,对党绝对忠诚。在深化认识、躬身践行、重大斗争中坚定政治方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加强区政府系统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区政府组成部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贯彻到底、落实到位。

坚持把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作为第一责任,净化政治生态。作为区政府党组书记,我将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既勇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担,更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好表率。不折不扣落实市委主体责任考核和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以“当下怎么改”为出发点,“长远怎么治”为落脚点,提高站位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从快从严抓整改。

坚持把严守党的纪律规矩作为第一要求,筑牢廉洁底线。带头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不动摇,在大是大非面前不含糊。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带头尊崇党章、遵守党纪,强化廉洁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培育好家风,反对特权思想,杜绝特权现象,管好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坚持把服务人民群众作为第一宗旨,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一方主官,坚持把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和标尺,坚持向群众汇报、向企业报到,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精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和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河东区加快建设创新转型示范区、城市更新实践区、直沽文化繁荣区、宜居宜业承载区营造良好氛围、作出更大贡献。(徐丽 孟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