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东丽区

“三个突出”强化全员培训

东丽区纪委监委在近期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培训工作中,注重突出政治之训、重点之训、全员之训。

突出“政治之训”,制定领导干部授课计划,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带头,分批次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授课。突出“重点之训”,邀请业务骨干结合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措施使用等工作实际,开展培训授课;每周三晚开设“机关夜校”,重点对《党章》与《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应知应会内容进行解读。突出“全员之训”即组织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干部参加大讲堂、规范性文件解读培训会以及纪检监察业务等培训,今年以来累计培训725人次,同时,积极推动培训向基层延伸。

津南区

一线干部担纲授课

近日,津南区纪委监委第四审查调查室负责同志,结合多年工作经验,从受贿罪的认定、受贿罪的初步核实与审查调查、认定受贿罪需取得的证据等三个方面,用精辟有力的论据、丰富经验的总结和生动鲜活的事例,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业务实践课。

此次培训是津南区纪委监委今年全员培训计划的首讲。按照计划,区纪委监委每月安排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结合本职业务工作,上台讲授业务知识、工作经验。在讲台上讲课的不是专家教授,而是长期在一线工作的纪检监察干部,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促进了纪检监察干部的交流学习,增强了培训的指导性和针对性。(记者 徐丽 孟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