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访谈 | 红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于清: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

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和“领头雁”,是整个地区、单位的风向标。通过开展述责述廉,有效发挥监督“关键少数”、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作用,是强化监督制约、推进制度反腐的重要载体,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年,我区召开区纪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重点任务,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开展述责述廉。全会首次增加区级领导干部向区纪委全会述责述廉,为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自觉接受党内监督作出表率,以“关键少数”带动管好“绝大多数”。

同时,为避免“一述了之”,扎实做好述责述廉“后半篇文章”,要求述责述廉人切实将现场点评意见和参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整改落实到位,切实把“述”的压力从“考场内”拓展到“考场外”,使“一时严”延续为“一直严”,拧紧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发条”。(徐丽 孟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