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组长谈丨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冯捷:着力监督推动民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集体研究贯彻落实市纪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措施。

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聚焦驻在部门保障改善民生、服务经济发展职能职责,着力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部署在全市人社系统落实落细。

持续提升政治能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监督推动驻在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确保民生工作“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狠抓巡视整改落实,清单管理、对账销号、跟踪督办,推动市人社系统政治生态出清向好。

持续强化精准监督。聚焦驻在部门“民生局”属性,紧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点内容,全力推动做实做细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紧盯就业创业、社会保险、技能培训等重点领域,加大对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工作力度。

持续整治作风行风。突出党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落实,突出人社职能职责履行,突出惠企便民措施落地,专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对“官爷”文化、“中梗阻”、慵懒散浮拖、腾挪闪避绕等问题坚决纠治,推动窗口服务进一步提升质效,切实树立民生服务部门良好形象,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作风行风。深化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从严从实执纪问责,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严管与厚爱、严惩与保护相结合,持续激发干事创业、创新竞进强大正能量。(徐丽 孟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