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有态度 执纪问责有力度

“全校18个二级党委全部设立纪委,并配齐纪委书记、纪检干部”;

“开展全员全程全覆盖培训,实施纪检干部业务提升工程,培训全校纪检干部300余人次”;

“指导运用好‘四种形态’,四分之三的二级纪委运用第一种形态实现‘0’突破。”

……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全面深化市属高校派驻机构改革,积极与驻在高校党委沟通协调,持续强化二级纪委建设,做实做细基层监督。

积极推进二级纪委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联合驻在高校党委制定推进二级纪委建设实施方案,开展二级纪委“六有”建设,即有独立办公场所、有纪检干部、有专项经费、有工作载体、有工作制度、有活动平台。联合驻在高校党委制发文件,明确二级纪委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

不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制定培训方案,先后开展6次全员培训,培训全校纪检干部300余人次。固定每周学习日,由驻校纪检监察组干部进行理论宣讲和业务课堂教学;驻校纪检监察组干部与二级纪委实行包干联系制,定期参与指导业务工作。持续深化“三转”,推动二级纪委在驻校纪检监察组和同级党委的双重领导下,“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

持续深化制度建设。二级纪委实行监督工作月报制度,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开展监督检查并定期上报监督情况。建立指导运用第一种形态相关制度,在监督执纪工作中做到早提醒、早发现、早预防,二级纪委成立以来,已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60余人次。(徐丽 孟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