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除不作为不担当

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让全市人民拍手叫好。这样的治理,励正气,顺民心,鼓实劲!

毛泽东同志曾说过,“扫帚不到,灰尘照例不会自己跑掉”。这句名言告诉我们,对于一个存在的问题,必须要治理,必须要打扫。无论是缺乏政治担当、“四个意识”不强,贯彻执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不力,履行安全生产、生态环境、行政执法职能不到位,还是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到位,纪律松懈、消极怠工、推诿扯皮、庸懒散浮拖等等,都在整治之列、扫除之列。

当前,有少数干部以所谓的“求稳”为保险方儿,以所谓的“不干活才会不出错”为安身立命的哲学,以自己消极的“不变”去应对改革发展和客观环境的“万变”,甚至在一些地方和一些部门形成了小风气。这样的“太平官”“太平岗”,老百姓很有怨气,很有意见。

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这三者有机统一、三位一体。谁要是把它们割裂开来对待,谁就是有偏差。离开了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的“个人干净”,其实是并不干净,是假干净,是只为个人打算的小算盘;而离开了敢于担当,又何谈什么对党忠诚?

治理不作为不担当,就要对那些不改正作风、光会耍嘴把式的碌碌无为者严肃问责,就要鼓励和保护那些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干事者,最终在全市形成敢作为敢担当的良好政治生态。(金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