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心得体会

按照市卫健委党委统一安排,2019年10月8日我委援外办和宣传中心的同志们一起参观了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国庆七天长假刚刚结束,宏伟的阅兵盛况、欢腾的天安门广场联欢场景,让人泪目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仍萦绕在眼前。祖国这盛世美景如何而来,将如何继续下去,通过此次观展我认真地去思考,找到了答案。

1949年3月23日,毛泽东主席在从西柏坡出发进京的路上说“今天是进京赶考的日子”。70年过后,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全党同志“这场考试还没有结束,还在继续”。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这98年来,始终怀着在赶考、永远在备考的为民赤子之心,才取得了新中国70年如此辉煌的成就,才能在考试中不迷失方向、不忘记使命,才能继续前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在讲解员的全程带领下,用时2个多小时,对分布在3层楼的9个部分进行了学习参观。展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布展形式新颖,穿插着各种寓意深刻的立体造型,作为一名党员,此次观展让我深受震撼。这次参观既是一堂增强党性、牢记誓言的“党课”,也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精神的“必修课”,更是用正、反面教材洗涤灵魂的“警示课”,使我受益匪浅、感受颇丰,有以下几点体会和感悟:

一是天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效果显著。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党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天津市委、市政府在铲除圈子文化,发挥巡视“利剑”作用上展现了新作为,成绩亮眼、来之不易。通过此次参观,我深深感到,取得的这些成绩得益于坚持党的领导,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持之以恒坚定践行“两个维护”,持之以恒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政策,强化使命担当。得益于狠抓担当作为、层层落实,在市委的部署下全市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督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转理念、改作风,担当作为、创新竞进,确保了各项工作落地生根,才有了今天全面从严治党的辉煌成果。

二是警示案例令人触目惊心,倍受警醒。参观“警示立戒篇”后,感慨良多,他们曾经是主政一方的领导干部、“一把手”,也有曾经在基层奋战的“领头人”。他们也曾有过“干事创业的热情”,也曾有过“干事创业的成就”,有过“初尝禁果的忐忑”,有过“迷失方向后的沉沦”,更有“锒铛入狱后的悔恨”。看着这些党员领导干部因违纪而掉队,因贪腐而落马,损害了党的形象、损害了政府公信,给党和人民的事业造成了重大损失,教训极其深刻,警示足以令人醍醐灌顶。这些党员干部虽然违纪问题各不相同,但都有个共同特点,就是疏于学习、“三观”扭曲,初心不在、底线失守,精神上缺钙、思想上迷茫,最终抛弃了党性原则、背离了理想初衷,在私欲的裹挟下迷失方向,走上了违纪违法的邪路。

三是胜利不会向我们走来,我们要砥砺奋进一步步走向胜利。展览序厅播放着总书记的讲话:“这场考试还没有结束,还在继续”。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作为共产党员,一定要守住初心,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一线扎实工作,在援外医疗战线上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宣传和利用好国家的援外政策,服务于国家的“一带一路”倡议,服务于国家的外交政策,服务于医疗队员、派员单位和队员家属,紧密围绕国家和天津市卫健委工作部署和要求,让天津的援外工作再上新台阶。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严于律己,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案为戒,始终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工作,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争先锋做表率,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天津市卫健委援外办党支部 陈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