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学习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心得体会

参观学习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心得体会

我市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以图片、视频、实物等多种形式,从序厅、政治立魂篇、严管立威篇、纪法立行篇、警示立戒篇、党性立心篇、文化立信篇、尾厅和互动区等九个方面,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卓越成效和天津的具体实践,深刻剖析了中央和我市查处的各类典型案例,特别是集中展示了中央和我市部分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忏悔书、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干部名录,令人印象深刻、深受震撼。通过参观学习,深刻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到市委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态度和政治立场,深刻认识到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反面案例为镜鉴,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堤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尽责、务实苦干,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一、筑牢立身之本,对党绝对忠诚

对党忠诚是每个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政治品格,是我们入党宣誓时许下的政治承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黄兴国就是这方面的反面典型,他口是心非、阳奉阴违,建圈子、搞圈子,把对党忠诚变成了对个人的忠诚,贪腐之心日渐膨胀,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不仅带坏了一批干部,更对全市政治生态带来严重影响。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第一位的责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落实好学习计划安排,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努力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知行合一、重在于行,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执行党中央决定,不空喊口号,不打折扣、搞变通,推动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在武清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二、永怀为民之心,做到秉公用权

权力是人民赋予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一切权力为了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什么人、靠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干部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虚心向群众学习,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诚心接受群众监督。展览中剖析的腐败分子,之所以一步步走向深渊,根本上说就是权力观出了问题,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忘记了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正视自己人民公仆的身份,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具体到工作中,要带头落实职责,放下架子、扑下身子,经常性深入基层一线,接地气、通下情,督促推动惠民工程和利民政策落实。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困难村结对帮扶等重点工作,带着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深入谋划脱贫致富招法举措,推动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要带头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严格执行定期发办、跟踪督办工作机制,努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三、绷紧纪律之弦,始终心有所畏

人不以规矩则废,家不以规矩则殆,国不以规矩则乱。反面典型堕落轨迹不断提醒我们,党员干部一旦离开纪律规矩的约束,工作生活中就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始终牢记“有权不可任性”的道理,带头依纪依法依规用权,严格执行各项工作制度,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切实守好公与私的界限。要增强革命精神,高标准加强党性锻炼,经常用党章党纪党规和正反两方面典型对照自己、反思自己,看一看自己在理想信念、工作作风、能力水平、清正廉洁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认真剖析问题根源,切实摒弃侥幸心理和“闯关思想”,增强道德定力,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要时刻注意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按规定做好日常小事小节,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拿的东西不拿,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维护好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要重视家庭建设,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严家规、正家风,以身作则从严管好亲属、子女,坚决反对和克服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

四、担当应尽之责,争做示范表率

在其位,就要谋其政。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职、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当前,武清正处于攻坚克难、决战决胜的关键期,既肩负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指示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任务,也承担着融入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使命,更加需要我们强化事业心和责任感,增强担当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完成好时代赋予的重任。作为区委班子成员,要以发生在身边的反面典型为镜为鉴,时刻牢记自身肩负的重要职责,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市委部署和区委要求,立足职责分工,围绕保障上级精神和全区年度“七大战役21场攻坚战”落地落实,创新谋划,完善举措,狠抓推动,确保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实打实、硬碰硬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紧紧抓住“抓党建、促发展”这一主线,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职责,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体系,认真抓好党的建设各项任务,切实把严的标准、严的要求贯穿各项工作始终,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保证分管领域政令畅通、上下一致,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武清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 郭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