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观后感

在指挥部党委统一组织安排下,我参观了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观后深受教育和警示,思想政治上受到了洗礼,灵魂受到了触动,党性得到了升华,进一步增强了守初心的自觉,明晰了担使命的方向。

一、永远牢记理想信念,为人民用好权

“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切实弄清楚“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上绝对不能模糊,“赶考”命题再一次提醒我们不要忘记入党时的初心,不能懈怠了肩上的使命。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坚定,骨头就硬,没有理想信念,或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警示立戒篇展示的案例中,有的违法犯罪人员曾是公安战线上的好民警、好干部、好领导,之所以走上违纪违法的道路,成为罪人,就是放松了学习,淡化了党性修养,放弃了对世界观的改造,放松了对欲望的控制,弱化了道德情操的培养,导致理想信念动摇,丧失党性原则,抵挡不住权欲、利欲、贪欲、色欲的诱惑,私欲膨胀、乱用职权、腐化堕落,精神支柱倒塌,最终成为人民的罪人。他们把国家和人民赋予的神圣权力,当成了攫取更大权力、谋取私利、满足私欲的工具,贪得无厌、践踏法律,最终走上了不归之路。这些案例再一次为自己敲响了警钟,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要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谋利益,要权为民所用,敬畏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保持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二、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恪守从政底线

通过警示教育,自己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品格陶冶。一是要坚持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到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弃非分之想,始终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二是对党纪国法要怀有敬畏之心,不断增强底线意识,慎独、慎微、自警、自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各项法律,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已,时刻将自己置于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三是自觉做到严守底线。保持清醒坚定的政治立场,树牢党章党规意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做到政治上讲规矩、守纪律,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不搞小圈子,做到不逾规越矩,不触碰法律红线,不突破道德底线。四是用“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决杜绝“为官不为”“廉而不勤”,努力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扎实苦干,开拓创新,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水平,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标准的要求,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

三、切实落实一岗双责重任,带好民警队伍

通过展览中的反面典型案例,自己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对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的极端重要性,也进一步增强了忠诚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一名领导干部,不仅自己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用模范的遵规守纪行为为全体民警作表率,而且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重任,切实抓实、抓好分管科室民警队伍的教育管理,有效预防违纪违法问题发生。同时要加强对民警的教育,坚定不移地用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以这些违纪违法案例为镜、为鉴、为戒、为训,时刻做到躬身自省、警钟长鸣,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始终做到不忘初心,为不断开创新时代天津公安事业新征程作出自己更大的贡献。(天津市公安局指挥部办公室 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