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区建昌道街:深入开展扶贫助困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

河北区建昌道街按照区纪委《关于开展扶贫助困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的安排意见》,突出“快、广、严、实”,确保救助资金规范使用,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维护和保障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

一是突出“快”字。第一时间召开班子会,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专题研究部署自查自纠工作,提高认识,形成方案。在低保联席会议上明确督查重点和整治范围,不走过场,确保收到实实在在效果。

二是突出“广”字。加大宣传力度,在各社区设立举报电话和邮箱,畅通举报渠道,接受群众监督,广泛获取资金使用和政策运行中的信息,拓展监督检查工作的途径。

三是突出“严”字。街道社区工作科和各社区分别对专项资金使用是否规范、政策是否落实到位,以及是否存在8类突出问题进行全面自查自纠,形成报告。对于在联合检查中发现而部门自查没有查出的问题,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严格追究当事人及部门负责人责任。

四是突出“实”字。街道主要领导和分管财务、社工、纪检工作的领导以及科室负责人,分组包片对所辖16个社区突击检查,建立问题台账,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