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合作交流办纪检监察组:专项监督检查扶贫协作项目

近日,驻市合作交流办纪检监察组召开办系统扶贫协作专项监督检查自查工作汇报会。对口支援一处、二处、三处、秘书处、结对帮扶困难村驻村工作组分别汇报了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帮扶困难村工作腐败和作风问题自查自纠工作情况。

驻办纪检监察组就进一步开展好市合作交流系统下一阶段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全局意识,确保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二是要充分认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纪委监委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感,大力实施精准支援和帮扶,管好用好支援和帮扶资金、实施好支援和帮扶项目,增强对帮扶资金“高压线”的认识,绝不动支援帮扶财物的“奶酪”。三是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主动担当作为,从各自分管领域精准发力,强化监管措施,严格审核程序,高质量完成扶贫助困领域各项任务。四是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抓好专项监督检查任务落实,各相关部门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对自查出的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对不能马上整改的,要明确时间表,实行销号管理,绝不能“走过场”。

下一步,专项监督检查将进入重点检查阶段,驻办纪检监察组将组成检查组,以发现问题为导向,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坚持零容忍查处,对扶贫助困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优先办理,对典型问题予以通报曝光。(驻市合作交流办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