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区:对专项整治工作集中开展“打包式”督导检查

西青区制定《专项督导检查工作方案》,明确15个方面36项督导检查重点,区领导、下设办公室及派驻纪检组三个层面分类实施,对全区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扶贫助困领域专项治理、违规公款购买消费白酒集中排查等3项工作集中开展“打包式”专项督导检查。

一是“听”汇报,看责任是否落实。听取各单位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看党委(党组)重视程度,重点了解“第一责任人”抓专项治理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二是“查”痕迹,看日常工作是否扎实。现场查看各单位痕迹资料,看痕迹化管理是否规范有序,压力传导是否到位,追责问责是否严格,警示震慑作用是否得以发挥。

三是“访”基层,看工作作风是否改进。对基层窗口和服务部门明察暗访,看专项治理氛围浓不浓,服务态度是否好转、服务流程是否优化、服务水平是否提高。

四是“评”效果,看整改落实是否见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区领导进行现场点评,专项督导后动态跟踪被督导单位是整改落实情况,通过严督实导,确保整改落实见底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