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区:启动扶贫助困领域专题巡察 重点监督基层“微腐败”

近日,西青区启动扶贫助困领域专题机动巡察,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和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基层党组织党的领导是否坚强、政治生活是否健康、党的组织是否健全、党员干部是否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突出扶贫助困这个重点,发现和惩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和拓展,将中央和市委扶贫助困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从9月15日至11月15日,该区组建三个巡察组将分赴大寺镇、李七庄街、农委、民政局、建委、人社局、妇联和残联,重点围绕扶贫助困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行巡察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回应群众关切。重点内容包括社会救助资金、困难村帮扶项目、退休企业军转干部生活困难补助等政策落实情况,委局与街镇巡察组上下结合,密切配合,查找政治偏差,提高巡察效果。

为助力精准扶贫助困,该区进一步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纪委成立专项治理工作小组,精准打击“小官大贪”、侵吞挪用、克扣强占、虚报冒领、乡匪土霸、宗族恶势力等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风清气正带来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