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河区:部署深化扶贫助困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日前,宁河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深化扶贫助困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深入分析现状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认识到扶贫助困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觉悟,要将自身职责担负起来,严肃整治和查处在扶贫助困领域的“蚁腐蝇贪”,切实维护和保障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识当时专项治理工作中存在的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职责落实不力、职能部门监管不力、对口帮扶监管存在短板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以问题整改为切入点,持续完善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稳扎稳打、善做善成,逐步形成工作合力,有效整治扶贫助困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扶贫助困保驾护航,助力乡村振兴,为保障好困难群众合法权益作出新的贡献。(宁河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全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