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外办纪检监察组:实地督查驻村帮扶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日前,驻市外办纪检监察组深入驻在部门市外办帮扶的蓟州区马伸桥镇石家庄村,市旅游局帮扶的蓟州区下营镇大平安村、石炮沟村进行实地督查,了解帮扶工作情况,听取驻村群众意见。

驻办纪检监察组成员与帮扶工作组、村两委干部和群众进行座谈

驻办纪检监察组分别听取了市外办、市旅游局帮扶工作组的汇报,并实地查看了帮扶村“日间照料中心”、旅游休闲服务驿站、古村文化旅游提升等工程项目进展情况。通过与帮扶工作组、村两委干部和群众进行座谈,查看项目工程合同、账目明细等,进一步掌握帮扶资金使用情况。

驻办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强调,帮扶工作组要向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对标看齐,贯彻落实打赢打好扶贫攻坚战的重要决策部署,要继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帮扶村脱贫致富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坚持“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帮助帮扶村理清发展思路,着力提高帮扶村的“造血”功能;要严守廉洁关,坚决做到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不向帮扶资金财物“动奶酪”,确保扶贫助困政策和资金项目惠及贫困群众。(驻市外办纪检监察组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