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警示教育 > 正文

和平区:开展警示教育专题党课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弘扬中国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把学习当成一种政治责任,当成一种自觉追求,主动向书本学、向实践学。”

日前,和平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以《用心用力用情练好“三门功夫”,永葆共产党员纯洁本色》为题,为新兴街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为切入点,从历史角度、国际视野、经济维度、世界格局各个角度结合生动案例,从理论和实践层面对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详细的解析。

“党员干部要正确对待压力、正确对待问题,要在慎初慎微中管好自己,谨防在‘小事’上、‘交友’上、‘随大流’上犯错。”和平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专题党课中强调,“只有坚决守牢纪律底线,把政治信仰信念体现到实际工作中去,自觉践行‘二十字’好干部标准,才能练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金刚不坏之身’。”

下一步,新兴街将把学习成果内化为理论素养的提升,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举措,坚持“激浊”与“扬清”并重。同时,将探索建立志愿监督员人才库,整体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建设,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答好人民群众的考卷。(和平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郭维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