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心得体会

随学校全体处级干部赴天津市警示教育中心,参观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感受颇深。

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题,由序厅、政治立魂篇、严管立威篇、纪法立行篇、警示立戒篇、党性立心篇、文化立信篇、互动区和尾厅等九个部分构成,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卓越成效。过程中,我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看案例和短片,积极参与互动答题、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性教育和警示教育课,深化了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主要有几点体会: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作为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明确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要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任何事情面前,我们都要以大局为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师生服务发展为宗旨,以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中心,立足岗位,深入调查研究,敢于较真碰硬,履职尽责,彰显责任担当。

二、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服务本领

作为领导干部要采用多种途径和方法,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系统性。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掌握新时代党的基本理论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立足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工作知识,提升业务水平。进一步规范各项工作制度,提升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加强与工作相关人员的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需求,有针对性的提供帮助,做好服务。

三、坚定理想信念,永树为民思想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之“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理想信念建立在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把党的创新理论内化为强大的政治信仰、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精神追求,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的问题,真正让理想信念成为心中的灯塔,努力做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人。

作为教师,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中心,以为体育强国建设、健康中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中心。工作中,以情为民,做师生最亲近的人;用心做事,做师生最可靠的人;公正办事,做师生最信赖的人。任何时候,我们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群众路线贯穿始终,我们的工作就不会变质。

四、坚持调查研究,经常检视整改

改变传统的思想观念,保持斗争精神,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带着问题下去,切实摸清当前基层工作的现状,制定出提升工作水平的实施方案、制度成果、理论成果等。

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随着社会的发展变革,我们更应该拿出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勇气,经常检视自己,查找缺点和不足,善于接受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改进缺点和不足,更好的完善自我,推动工作,促进事业发展。

五、自觉防微杜渐,筑牢廉洁防线

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条例,严格要求自己,不碰红线,不破底线,严于律己,清廉做事。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时刻以党章为规范,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纪政纪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自觉维护党中央的绝对权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将严守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时时处处尽党员之责,行党员之事,清正廉洁,永葆本色。(天津体育学院党委统战部 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