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观展感想

根据学院的统一安排,和同事们一起参观了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序厅、政治立魂篇、严管立威篇、纪法立行篇、警示立戒篇、党性立心篇、文化立信篇、尾厅和互动区等九个部分。通过一行行文字、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一件件实物、一封封书信,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卓越成效,同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今后,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

一、学习上,提升党性修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每个党员领导干部都应慎独慎微,从小事小节上加强自身修养,从一点一滴中自觉完善自己。在思想境界、道德品质、工作能力等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校准人生坐标、奋斗方向。要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岗位只有分工不同,没有高低贵贱之分,能把一件平凡的事做三十年不出差错,那就是不平凡的事。对于运维工作,更是如此,实际工作非常的繁杂细碎,一个想不到,安排不到,就有可能出岔子、出问题,所以就需要一颗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心。同时,运维工作还要求我们必须做到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我们处在运维服务的一线,直接面向各类用户,要时刻提醒自己,细心、耐心的解决用户遇到的各类问题,提升用户满意度。

二、思想上,永存敬畏之心

敬畏组织、敬畏纪律、敬畏法律,从思想上警钟长鸣、筑牢防线。把牢思想这一关是最有效的预防,加强思想教育也是反腐倡廉的根本之策。不能放松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要充分认识到权力是一把双刃剑,用好了能为民造福,用不好也能为自己造“罪”,大脑中要时刻绷紧这根弦,时时警醒自己,筑牢防线。鉴于信息化部工作的特殊性,更加要求要有敬畏之心。作为学院唯一的技术部门,所提出的技术方案和技术参数,其他部门很难提出异议,这就更加要求我们首先要“自律”,要能做到“出公心,为公益”,一切从学院、从党和国家的利益出发。

三、工作中,干干净净履职

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以严格的工作纪律来约束自己,以勤恳的工作态度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去认真做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此外,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做到自觉履行岗位职责,切实抓好本岗位的廉洁自律工作。时刻提醒自己,不能忘本,不可忘记自己人民公仆的身份,要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经常和广大用户进行接触,要坚持以身作则,不管是在技术方案设计,还是在设备选型上,乃至维修用工安排上,要主动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

四、行动上,时刻防微杜渐

古人云:“不虑于微,始成大患;不防于小,终亏大德。” 要想在大是大非面前经得起考验,必须从日常小事和工作生活细节上做起,克己慎行、防微杜渐,做到“大节不可失,小节不可纵”,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本色。“勿以恶小而为之”,成大事者必守小节。小节不守,就会随大流;小节不守,就会受诱惑;小节不守,就会授受不清;小节不守,就会丧失法纪意识。你来我往,推杯换盏,交往失度,信念失守,突破道德底线,触犯法律红线,到后来就是大节必失。等到微恙变大病、小问题演化成大问题的时候,等在前面的必是党纪国法的严惩。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我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洗礼,今后,我将更加站稳政治立场,切实把党的纪律转化为自己的行为规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勤勤恳恳做事,干干净净履职,做好一名人民公仆。(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信息化副部长 陈贞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