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红桥区:“分灶”配发“警示教育套餐”注重入脑入心 高筑思想防线

红桥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天津市纪委部署要求,坚持惩治和预防腐败“两手抓、两促进”,坚持经常抓、抓经常,在强化日常教育和提醒上下功夫,常敲钟、多提醒,以“分灶”配发“套餐”的形式为全区党员干部精心烹制“廉政盛宴”,时刻拧紧上下联动的反腐链条。

垒“大灶” ——面向全区党员开展广泛教育。建立区级警示教育基地,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参观学习;编发党纪条规纪律读本,第一时间帮助党员干部知晓“红线”、“底线”;以该区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素材,拍摄制作警示教育片《思·鉴》,揭示违纪人员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利益观的发展及嬗变,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坚持每月下发“廉文荐读”,推送各类案件剖析,强法纪、开眼界,学思结合,注重践悟;定期更新清风建设网网站,宣传政策法规,传播廉政资讯,弘扬廉政文化。让警示教育接地气、真实用,用日常教育筑造“护城河”,看好领导干部的“廉境城”。

开“小灶”——面向领导干部进行重点教育。确实抓好处级领导这个关键人群,人人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下发典型案例学习资料,组织开展集体学习,剖析岗位风险,交流心得体会,做到学有所思,观有所感;组织新任处级领导干部及时开展廉政谈话,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和廉政要求,为在新岗位上履职尽责奠定基础;坚持每月、特别是节假日期间,及时群发“廉政短信”,寓警示于祝福,融提醒于温情,给领导干部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关怀和教育。

设“专灶”——面向区级领导强化核心教育。及时组织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会议,传达学习栾庆伟案件警示录和滨海新区国资委张彬违纪案通报。区委书记结合案件教训和全区工作实际,进一步提出具体要求,凝心聚力,开启全年工作良好态势;在区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定期安排廉政主题学习内容,对新的党纪条规进行导读,先学一步、深学一分,注重强化学习效果和贯彻落实;不定期组织典型案例剖析,以案说法、以案释纪,为核心领导层增强“免疫力”,营造昂扬向上的班子氛围,引领和带动全区各项工作蓬勃发展、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