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和平区纪委组织学用《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知识必知必会》手册

“这口袋书真小巧,不仅方便携带,还能随时学习,实用性很强。”……本月来,和平区纪委编印《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知识必知必会》“口袋书”,发放机关各部室、各派驻纪检组、巡察机构以及街道系统的每名纪检监察干部手中,这种形式既创新了学习载体,又丰富了学习内容,受到大家一致好评,被称为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掌中宝”。

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后,按照市纪委和区委有关部署,和平区纪委将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特别是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更是做到要求严一层、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层,先后在委局机关和街道系统召开市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进行集中学习阶段。此次编发《必知必会》“口袋书”,力求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内容精华,市纪委向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中的重要工作安排进行梳理归纳,汇编成册,为纪检监察干部做好自学提供权威教材。

为扩大学用方式,机关两个党支部将《必知必会》手册作为党员学习的重要内容;各派驻纪检组结合贯彻落实全市区级派驻纪检组组长培训班会议精神进行集中学习;巡察机构将《必知必会》中重要知识点作为监督被巡察单位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测评内容,在大大提高“口袋书”利用率的同时,取得了良好的学习使用效果。下一步,区纪委还将集中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就学习情况进行书面测试,确保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