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北辰区:制作警示教育片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近期,北辰区纪委编辑制作《“小官巨贪”“微权巨腐”典型案件警示录》,并发出通知要求全区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切实用身边典型案例教育身边人。

该片选取近年来北辰区查处的“小官巨贪”“微权巨腐”典型案例,深入挖掘违规违纪成因,深刻剖析问题根源,通过涉案人员自述呈现其堕落历程,发人深省,为全区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上了一堂鲜活的警示教育课。党员干部在观看后纷纷表示:受到了强烈震撼和深刻警示教育,要以此为戒为鉴为训,时刻绷紧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之弦,真正把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有信仰、清正廉洁的合格共产党员。

近年来,北辰区纪委将警示教育作为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内容,注重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针对近年查处的发生在本区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相继拍摄了《迷失的人生——陈洪亮警示录》、《一个“村霸”的贪腐之路——武风来案警示录》及《“小官巨贪”“微权巨腐”典型案件警示录》等系列警示教育片,为全区党员干部提供了生动直观的警示教材,发挥查处一个、震慑一片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