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河北区注重抓好警示教育

河北区用足用好反面典型抓好警示教育“零距离”“全覆盖”。

一是突出零距离,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专门选取该区被查处的崔志勇、贾凤鸣、潘振光、李莉四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拍摄制作警示教育专题片《河北区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在《每月一案》上对该区查处的崔志勇、贾凤鸣案件进行剖析,结合区城市建设领域、扶贫领域腐败案件易发多发特点,以案施教、以案示警,用身边人的忏悔带给党员干部强烈触动。

二是震慑全覆盖,净化生态正风肃纪。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违规违纪问题警示通报工作的意见》,加大通报曝光力度,通过下发文件、区廉政网、“河北清风”微信公众平台等载体及时通报曝光我区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上半年对建昌道街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区教育局、区统计局有关党员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等案例通报曝光,释放执纪必严信号,净化政治生态。

三是抓住关键少数,送上“廉政套餐”。在区新一届区委常委会集中开展警示教育,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区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观“利剑高悬、警钟长鸣”警示教育主题展,各节点向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政提醒,通过全方位的“廉政套餐”,让党员领导干部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带头树立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