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西青区:组织专题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历次全会精神

近日,西青区纪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纪委机关、区委巡察办组、派驻纪检组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历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三次、五次、六次、七次全会上多次对反腐败斗争形势、严明党的纪律、加强作风建设、惩治腐败、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反腐败体制机制、强化党内监督等方面进行重要论述,强调要强化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党内监督,更加科学有效地防治腐败,坚定不移把反腐倡廉建设引向深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历次全会上均对纪检监察机关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我们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放在首位,确保全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提高履行职责能力和水平,更好发挥监督检查作用,更好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自我要求,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保持队伍纯洁,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王琳同志提出,我们纪检干部今后要继续加强理论政策学习,加强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要讲政治,把中央对纪检工作的要求作为我们实践运用的指导思想,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下功夫多学多思多想,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不断提高政治理论和监督执纪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