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河东区: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

10月30日上午,河东区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和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及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孙占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历史性盛会,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描绘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宏伟蓝图,作出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部署,特别是大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必将引领全国各族人民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阔步前行。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率先在河东区纪检监察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热潮,一要抓好学习培训。采取中心组学习、专题培训、集中轮训、撰写学习体会、集中讨论等形式,切实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延伸到每名党员、每名纪检监察干部。二要抓好宣传报道。充分发挥“廉政河东”网络专栏、“天津河东廉政在线”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的联动优势,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三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思考,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确立的重大判断、重大战略、重大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当榜样、作表率,切实发挥示范者、引领者、推动者作用。四要抓好监督检查。以学促干、知行合一,区纪委要认真履行好监督职责,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谋划、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监督检查工作;同时,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情况,纳入巡察重点任务,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坚决防止学习流于形式,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一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二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三要不断深化党内监督。四要积极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五要在革命性锻造中锤炼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表示,河东区纪委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顽强的作风,忠于职守、奋力工作,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不断开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加快推进活力之区、绿色之区、安全之区、文明之区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