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滨海新区:以十九大精神引领思想认识行动

10月28日,滨海新区纪委组织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委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市、区领导干部大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部署要求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热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刘中出席并讲话,区纪检监察系统委局机关各部室、派出派驻机构、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举旗定向、虑深谋远,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将学习宣传贯彻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以十九大精神引领思想认识行动。

会议要求,在学习宣传贯彻当中,要在“八个深刻领会”上下功夫,即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重大政治论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分两步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党和国家的各项工作新部署。要全面把握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将贯彻落实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中、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中、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中、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中、纪律检查和国家检察体制改革中、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中。要抓好年底前学习宣传贯彻、检查、体制改革等各项工作的落实,总结今年谋划明年计划,为建设繁荣宜居智慧滨海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