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津南区人民检察院:创新教育形式 营造廉政环境

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检察院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把廉洁从检作为重点“工程”抓实抓好,结合实际创新措施,积极营造廉政氛围,有力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读“廉政书”。原汁原味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化“学习型检察院”创建工作,设置道德讲堂,开展“读书思廉”活动,撰写心得体会,营造学习氛围。

上“廉政课”。利用每月固定党日学习时间,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干警上廉政党课,讲课内容紧紧围绕反腐倡廉、党性修养、作风建设、廉洁从检等,提升干警廉洁自律意识。

看“廉政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永远在路上》、《巡视利剑》等廉政片,撰写心得体会,强化廉政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

签“廉政状”。落实“一岗双责”,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和《检察干警廉洁自律保证书》,构建“一把手”负总责的网络监督机制,努力使廉政文化建设成为干警的一种精神追求、思想境界、工作动力。

谈“廉政话”。院党组坚持在干部调整后、重大节日前以及重点敏感时期,组织进行廉政谈话或谈心活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近日,该院纪检组对新入职检察干警进行廉政警示教育,组织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的六大纪律等规定,并结合岗位需要提出明确要求,有效增强了干警的廉洁自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