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

为进一步把纪检组全体同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的重要要求,市纪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就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安排,并抓好落实。

及时传达学习。召开专题组务会,认真传达学习天津市领导干部大会、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扩大)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等基本内容,自觉做到维护核心、爱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开展专题讨论。近期纪检组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讨论会,全组每位同志在前一阶段学习领会的基础上,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亲身经历的全面从严治党的经历,畅谈交流学习感想体会。结合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好第三专题交流讨论。

读原文学原理。下载党的十九大文件和权威辅导材料,组织全组同志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准确领会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学习研讨人民网、新华网等主流媒体对报告的解读,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报告思想精髓,做到入心入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积极参加培训。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培训已经陆续展开,纪检组全体同志积极参加市纪委和组织部机关组织的学习辅导,按照应训尽训原则,做到参训全覆盖。利用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向全组同志转发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内容。

忠诚履行职责。重点学习领会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论断、新要求,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督促驻在部门及时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和驻村帮扶工作专项检查,总结好今年工作,谋划好明年任务。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