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驻市金融局纪检组:集中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班

近日,驻市金融局纪检组集中举办市金融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市属金融企业纪委书记或分管领导、在津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和驻局纪检组全体人员近90人参加。学习班主要采取以下方式:

观看专题片,回顾初心。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视频和电视专题片《梁家河的故事》,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的深情嘱托,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我的人走了,但是我把我的心留在这里”的为民情怀。

专题宣讲,不忘初心。驻局纪检组组长祁建强同志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主题宣讲,对十九大报告核心内容、亮点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提法新要求,进行了系统全面地辅导。

学、谈、考,牢记初心。通过原原本本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分组开展座谈交流体会,集中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测试,使全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在学深悟透上更进一步,充分认识到党的十九大报告新成就鼓舞人心、新判断赢得人心、新思想引领人心、新目标凝聚人心、新蓝图振奋人心。

学习班上印发了《关于金融系统纪检干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的通知》,对进一步学习贯彻进行了部署。纪检干部普遍感到时间紧凑、内容丰富,及时解渴、学有所得,达到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效果;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