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驻市农委纪检组:开展学习宣讲十九大精神活动

近日,为迅速在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的纪检干部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按照市纪委的部署要求,市农委党委委员、驻市农委纪检组组长田志武同志为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的全体纪检干部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农委系统和市中小企业局的41名纪检干部听取宣讲报告。

宣讲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八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分析,帮助广大纪检干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措施,切实把纪检干部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宣讲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联系纪检监察工作实际,针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强调纪检干部作为党的纪律的执行者、捍卫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扛起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为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做出积极贡献。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宗旨,把好思想“总开关”,经受住各种诱惑和考验。二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坚决纠正和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七个有之”,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把正确政治导向树起来,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根本好转。三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随时掌握干部思想工作生活状况,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批评教育,校正干部成长方向。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持久战,绝不让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卷土重来。五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充分运用“四种形态”,治“病树”、正“歪树”、拔“烂树”,维护好“森林”。六要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重点查处政治腐败和经济腐败相互交织的案件,不收敛不收手、群众反映强烈的领导干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