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市农委党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为农业系统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廉政党课

近日,市农委党委书记、主任沈欣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以“知敬畏、讲规矩,守初心、履使命,全力推进农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为农业系统党员干部上专题廉政党课。市农委领导班子成员,农业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纪检部门负责人,市农委机关干部,委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180余人参加。

沈欣指出,市农委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以抓铁有痕的劲头狠抓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惩腐败、严抓作风、严管干部,取得明显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还十分艰巨。农业系统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紧跟新时代发展步伐,以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节奏不变的坚定决心,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沈欣强调,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必须严守党规党纪,始终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纪律、行动上讲服从。必须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必须坚持廉洁从政,始终如一地讲政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沈欣要求,农业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决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不断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努力使农业系统的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清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