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南开区:抓节点重防控 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

“十个严禁记心间,从严自律得平安,清廉过节清风伴,举家美满乐团圆。”春节假期后,天津市南开区600余名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收到了这样的廉政提示短信。这是该区元旦春节期间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举措之一。

春节前夕,南开区纪委监委制定下发了《关于在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党风廉政系列教育的通知》,采取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政约谈、弘扬廉政文化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风廉政学习教育。在重要时间节点加强纪律提示提醒,增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自觉性,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既给广大党员干部送去节日祝福,又时刻提醒纪律红线就在身边、不可触碰。春节期间,全区处级以上党员干部每天都会收到廉政提示短信。

“两节”期间,全区各单位普遍以党性党风党纪为主要内容,开展了党风廉政专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和市纪委、区纪委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警钟》,联系本单位本部门本系统发生的违纪案件,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紧密联系实际,认真学习市纪委、区纪委《关于坚决执行“十严禁”纪律要求严防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的通知》精神,通过廉政短信、提示卡、廉洁家书等形式,广泛开展纪律宣传和提示提醒,开展廉政约谈,提出纪律要求,把好廉洁关、严防节日病。

结合节日特点,各单位积极整合资源,组织创作廉政文化书法绘画作品、创编廉政文化文艺节目、开展讲述家风家训故事活动等,大力弘扬廉洁文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坚决摒弃攀比心理、补偿心理、从众心理、放纵心理、侥幸心理,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做到过节不忘廉洁。

区财政局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

广开街开展“传承廉洁家风 弘扬清正风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