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北辰区:廉政文化进社区 清风廉韵沁民心

“街里举办的廉政文化展示活动为社区居民送来了节日祝福、慰问的同时,将廉政教育宣传融入其中,为我们带来了廉政文化正能量。”天津市北辰区果园新村街的党员干部在参加完活动后纷纷表示。

3月5日,北辰区果园新村街举办了贯彻落实区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暨第十二届“正月正”廉政文化展示活动,活动总结了该街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任务,科级以上干部、各社区党组织书记、纪检专干向街党工委书记递交《廉政履职承诺书》。

来自全街各社区的上百名居民参加了主题为“清风伴我行,廉政进万家”的廉政文艺演出。诗朗诵《为廉洁放歌》、天津快板《十九大精神放光彩》、大合唱《廉政准则之歌》等节目均为居民自编自演,活动中还穿插了廉政知识问答和猜廉政灯谜的环节。演出结束后,该街道还组织社区书画爱好者现场创作廉政主题书画作品,吸引众多居民驻足观赏。

诗朗诵《为廉洁放歌》

大合唱《廉政准则之歌》

现场创作廉政书画作品

据了解,该活动已连续举办十二届,已经成为该街道党风廉政建设的特色品牌。通过举办廉政文化进社区的活动,不仅带动了良好社区风气形成,也为正风反腐工作开展营造了良好氛围。